2014年1月26日 星期日

on
《我的自由年代》劇照



這是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

  我:「這節目是大學生抗議分數不公的故事,你們看得懂嗎?」
  大妹:「看的懂阿。」
  我:「那,如果你們遇到跟小薇一樣的事情,你們敢跟老師抗議嗎?即使你們分數沒有小薇好看?」
  大妹:「當然要阿。」
  小妹:「只有兩分也要,這是對的事情。」

  這兩小鬼,竟然也想當起社運份子了。她們年紀太小,還不知道小學以外的世界是甚麼,可是至少她們已經有了個正直的觀念。
  當時我們在看的是:《我的自由年代》

  而且當下我就知道,這部台劇有著截然不同其他戲劇的水準。只花兩個小時,就教會我兩個小屁孩的妹妹一些關於社運的認識與價值。感謝三立電視台,他們拍出了讓我妹不再只有男歡女愛的偶像劇這選項的其他好東西了。  
  《我的自由年代》雖然還是以男女配對作經緯,但已經遠比許多偶像劇要有了高些的東西。都讓我想重看台劇了。


我的自由年代
In A Good Way
我的自由年代.jpg
類型華人電視劇
導演吳蒙恩
主演李國毅任容萱是元介翁滋蔓
製作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
首播國家/地區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
語言國語
集數20集
每集長度90分鐘(含廣告)
製作
外景中華民國 中華民國臺灣
製作公司三立電視
三立都會台首播
視訊制式SDTV480i
音訊制式立體聲
播出日期2013年11月15日-2014年
東森綜合台首播
視訊制式SDTV(480i)
音訊制式立體聲
每集長度90分鐘(含廣告)
播出日期2013年11月16日-2014年
相關節目
前作就是要你愛上我
《我的自由年代》節目資訊(摘自維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